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掌聲響起 ─ 向鳳飛飛致敬

(演唱時眉宇間透露出來的情感,很有感覺)

這一週鳳飛飛驟逝的消息,令人備感意外,

更讓人驚嘆的是,在她過世後的一個月才讓世人知道這個消息,

是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特質,讓她選擇如此低調靜默的方式告別人世,

過去聽過不少鳳飛飛的歌,但是對於她的生平卻不甚了解,

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她早已是家喻戶曉的紅星,

從我懂事後,她因遠嫁香港就此息影淡出歌壇,對於她,我只聞其聲卻不解其人,甚至不確定她的樣貌,

小時候,媽媽總是會在工作或煮飯時哼上幾句鳳飛飛的歌,那是屬於她們那個年代的歌,但總讓我印象深刻,

這個下午很巧的,我看到電視上播出對鳳飛飛生平事蹟與心路歷程所做出的整理,

對於她的故事著實佩服感動,剛出道的她星路並不順遂,但她知道只要努力,未來就一定有希望,

她是一位全方位的演藝工作者,凡事認真應對的態度,

讓她在歌唱事業大放異彩的同時,也能在主持工作上表現傑出,甚至演過戲拍過電影,

二十七歲那年她嫁給了香港旅遊大亨趙宏琦,自此淡出演藝事業,

為了婚姻,她可以毅然放棄如日中天的演藝工作,

為了家庭,她全心投入其中,斷然拒絕所有的邀約與金錢攻勢,

感覺她在這個家庭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心之所在,談到家總是眉開眼笑,

2009年丈夫的過世,想必是她這輩子最深的痛,這個思念之痛伴隨了她兩年之久,

在今年一月三號,老天爺終於肯把她送到了他的身邊,那裡才是她真正的歸屬,

就像吳念真導演所說的:「鳳飛飛象徵的是一個單純的年代」,

誠摯的向這位一代巨星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您,鳳姐。

(獻給丈夫 ─ 鳳飛飛的最後單曲)
(如果有找到今天看到的電視片段,我會再補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