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這天晚上真是個讓我欲哭無淚的夜晚,一整個不順到了極點了阿~

回到新竹的周日夜晚,毛獸世界點數耗盡了,我便散步到宿舍附近的小七補充點數,

順便處理一下遲遲未繳的電費,再買杯拿鐵準備好好享受一下,

回到宿舍後,馬上打開電腦,直搗毛獸世界的儲值網站,就在按下一個接著一個腦殘般的"下一步"按鈕下,

天殺的!我居然發生了我一直以為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悲劇 ─ 我把點數儲到錯誤的帳號去了,damn!!!

有道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馬上咕狗了一下,看看是否有前人留下的典範可以解決這他媽的問題,

就在鄉民的悲慘案例說明下,我回報了官方,獲得的回覆竟是需要三到七個工作天來進行資料移轉,

哇靠!這是哪國的好效率阿,唉~只能大嘆倒楣,但往好方面想,至少還有得救XD

熊熊然想到我還有一部賣座的好片子,剛好可以趁這個哀傷的夜晚好好欣賞一番,

乾!我知道你在想啥,這片子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影片,好嗎!

這是一部相當正派的好影片,是由好同事所提供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次不是好室友提供了,科科,不過等等好室友當然會再登場-.-),

我知道這片主要描述高中時期那段純純的愛情,再加上之前新聞又炒很大,還入圍了金馬獎,

於是乎,我馬上找到了這傳說中的好片子,"喀! 喀!"兩下點開了它,但是我說過 ─ 今晚是個欲哭無淚的夜晚,

所以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馬的,我播個3分鐘影片就自己一直跳一直跳,不知道是在跳轉個屁,

於是我只好向好室友求救,好室友閱片無數(啥片?不能說的秘密 呵~),我想他必定有解決之道,

果然,好室友輕輕鬆鬆就解決了這個問題,謎片看得多就是不一樣(阿!是涉獵甚廣才對XD),厲害厲害,

終於,我可以順利的觀看這部好片了 ─

電影的主要場景是在彰化(我的故鄉ㄟ,真巧),這部電影的導演九把刀跟我是同鄉,

而這部影片本身也就是九把刀個人的傳記式電影,描述高中年代時,發生的那一段青澀而又純真的愛戀,

片中男主角柯景騰(柯震東飾演),不愛唸書老是愛鬼混,腦子裡充滿幻想,

奉李小龍為師,為了正義的理想鍛鍊自己,像極了青春年少的男孩們,

片中女主角沈佳儀(陳妍希飾演),外表秀氣、笑容甜美,而且還有酒窩呢!

一路走來成績頂呱呱,尊敬師長,是長輩眼中標準的好學生、好孩子,

這樣的一個角色,很明顯的就是這些男孩們眼中的那顆蘋果,

我敢打包票,假如當年我班上要是有這麼一個女孩,我一定也跟這群男孩們一樣,被她深深的吸引住。

電影的內容想真實的呈現在七十年代出生的孩子們,在無憂無慮的求學過程中,

偷偷的喜歡自己班上的女同學,喜歡故意逗弄她、耍帥討她開心,

抑或者是在遠處偷偷的望著他,總因為他的一颦一笑,讓自己醉心不已,

又或者會因為自以為的不小心四目相對,而內心躍動不止、小鹿亂撞,真讓人不禁嘴角上揚,

我想這些畫面,讓出生於同一年代的我們,好似從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片中有幾段話讓我相當有感覺,例如,
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子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子成熟。
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得住。
這段話,就算已經到現在這把年紀了,我依然覺得沒錯,男人的內心永遠有塊地方是留給這位大男孩的。

還有一段話,
原來,當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
你會真心真意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
天阿!這段話真得是讓我震撼了,久久不能自己,就像是從我內心呼喊出來的一樣,在心中產生的莫大的共鳴,Perfect !!!

回想起小時候,老爸、老媽,長輩們總是會說:讀書的時候是最快樂、最輕鬆的了,要好好珍惜把握。

那時我總是會暗自嘀咕:成天就是考試、念書,這樣的生活哪裡快樂輕鬆了。

殊不知老爸、老媽所說的其實是除了讀書、考試之外的其他事情,

現在回想起來,那樣的歲月著實令人回味無窮,過來人說的話總是有他的一番道理,

很感謝九把刀能夠將屬於我們的青春歲月,描述得這樣真實而又深刻(上課打手槍是有比較誇張一點),

而男主角柯震東的表現也是值得肯定,身為一個素人演員,光是在戲中一絲不掛趴趴造,

這就需要多大的勇氣阿,雖然滿多人說他不夠格拿金馬獎最佳新人,但是就我來看,

他所要詮釋的是屬於青春男孩的氣質,是年少輕狂的,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

不同於另外三位對手一致的剛猛、好勇善戰的原住民風格,光從這點來說,他在評審眼中,就已經是獨樹一格。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很值得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去欣賞去感受,

透過片中描繪的人物、事件、時代、場景,還有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

進而從中發現自己的身影,我想那一定可以讓你莞爾一笑。

所以,今晚也還算是一個愉快的夜晚啦!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