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喜歡寂寞

喜歡寂寞  蘇打綠

詞、曲:吳青峰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走過了多少,就會換得多少,過去的種種痛苦或喜悅,都會變成養分。無論是一個人的時候更自由,或是孤單的時候更渴望,當某些情感放下的時候,就是一笑而過的怡然自得。(文­/青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