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第十三屆總統電視辯論 有感

原以為這禮拜六又是個陰雨綿綿的壞天氣,沒想到一早就被刺眼的陽光曬醒了,

(其實也不早了,都十點多了-.-),上了一下毛獸世界,打了一下新推出的隨機團隊,

發現...這東西真得是沒時間玩家的福音阿!!! 玻璃渣為了迎合普羅大眾真得是無所不用其極,

基本上,玩家只要知道一兩項必須注意的事情,不若以往複雜的階段轉換跟打法,

在裝備等級限制的條件下,應該都可以過得了關,我想對大多數的玩家來說是好事。

(廢話少說,還是談談主題-.-)

打完之後,跟友人聊到公視有舉辦電視辯論會,朋友正要去看(上班還能看電視,真爽),

想一想明年一月的選舉好像是我第三次投票選總統了,今天適逢休閒的週六下午~

不如也去看看這三位總統候選人究竟對台灣的未來有何高見,

一打開就看到馬先生正在發表高見,原來正好是在第一階段的申論,

之後是五位媒體人對三位候選人的提問,接著是三位候選人的交互提問答辯,

最後就是三位候選人的結論啦,看得過程中,我還一起搭配了鄉民們的回應,

鄉民們的回應真得是非常有趣,鄉民文化真得是台灣特有的一種次文化,

就我個人觀點而言,

小馬哥充分利用阿扁時代的八年遺毒為主軸與相關時事(柿子、大組頭)猛打小英,

小英姐則主攻小馬施政的承諾跳票(六三三)與質疑兩岸的九二共識是否存在為主,

宋神掌反而跳脫於兩人互相攻守之外,訴說著自己的四年施政方針與作法,

三人相較之下,這次神掌的確是比較有總統候選人發言應有的氣度與態度,

相反的,小馬哥跟小英姐這次可真是打得火熱,你來我往誰也不相讓,

反倒讓人覺得有點淪為口水戰,這應該不是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格局吧,

很多議題都是媒體炒作出來的,其實候選人們並不必與其起舞,

在辯論會中談論這些點,其實並不合適,而且並非人民所望,

小馬哥提出了一大堆的施政數據,但是民眾們真得聽得懂嗎?

小英不愧為空心菜,一直在談論台灣共識,但是台灣人民真的在乎嗎?

神掌的發言有條理且政策明確,但是他有可能跳脫兩黨政治的禁錮嗎?

在兩黨政治的大環境下,大多數的台灣選民們,選擇把自己的政治傾向做隱藏,

而且認定除了藍綠兩黨以外的其他候選人,都不可能會有當選機會,

越是高層級的選舉越是如此,再加上媒體的操弄,很多時候人民明明覺得誰才是心目中的最佳選擇,

卻因為認為最佳選擇並非最終結果,只好轉而選擇非藍即綠,這樣的民主似乎也顯得有些可憐,

台灣適不適合多黨政治?我不知道,我只覺得單就這次辯論而言,

神掌可以贏得市井小民的心,但贏得了台灣的民主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