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騎士出任務 ( Knight and Day )


結束了今天一日的辛勞(好像也還好 =.=),晚上只想找部好片子來欣賞欣賞,

因為個人既不愛恐怖也不喜歡驚悚片,自己一人的晚上只想找部輕鬆歡笑的喜劇片,

或是場景壯闊的神話史詩片,來當睡前的精神糧食,於是乎,又再度向好室友伸了手,

剛好發現室友的X槽中有這部一看就覺得是愛情喜劇的影片,

二話不說,抓抓之後馬上就上工囉 ~

該片中男女主角都是頂頂有名的咖,阿湯哥加上卡麥蓉狄亞的組合還滿妙的,

見識淺薄的小弟,的確是第一次看到這兩位的搭檔演出,

兩人的接觸從阿湯哥的慧眼識英雌展開,該片場景變幻之多令人印象深刻,

從在美國的飛機上墜機開始,轉眼間就來到熱帶的島嶼,

不一會又跑到了阿爾卑斯山跟奧地利,最後還參加了西班牙的奔牛節,

兩位主角真是有夠忙了,劇情中也有很有趣的對話:

(卡麥蓉在南方小島醒來,發現身上被換穿了比基尼,驚訝之餘質問阿湯哥原因!)
阿湯哥:我受過專業訓練,可以十秒內在黑暗中拆解一把搶並復原,所以閉上眼睛幫你換衣服也是很簡單的。

(阿湯哥在熱帶海灘邊醒來,發現下半身居然穿著短褲,便問卡麥蓉...)
卡麥蓉:我可以在黑暗中利用一隻板手加上一把螺絲起子,修復一台手動變速箱,所以閉上眼睛幫你換褲子根本不是問題。

(註:上面的對話,我只是憑印象打的,非常可能有錯誤或遺漏,不過大概就是這種意思啦)

這種類似的情節在劇中時常出現,總是讓我會心一笑,哈~

而我覺得最有趣的點就在於,整部電影就在男女主角前後接連不斷暈眩昏迷中開始並結束,

也相當符合作文中前後呼應的原則阿!

不免俗的這是部愛情喜劇阿!總該是要有個 Happy Ending ~

電影最後就在兩人一同的願望之旅中結束,不錯不錯,這的的確確是一部相當適合休閒欣賞的輕鬆小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