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極致」於我

       「極致」,一個極抽象的詞彙,在你的心目中,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會追求一個極致的目標,這是一個理想;抑或是個夢想,捫心自問 ─ 我所追求的極致是什麼?

        炎夏的夜晚,跟好友同事三五成群在頂樓的天台上討論心中的想法,喝著尚青的台啤,提到了「極致」這個詞,一時間我真得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這個話題,就工作上來說,如何達到心中所謂的極致,我所認為的極致是什麼?作為一個軟體工程師,我所祈求能達到的極致是什麼:

  • 使用者介面的便利
  • 程式效率的優化
  • 應用軟體的實用與獨特
  • 善用各種輔助工具

        就目前來說,我有把握做到的有哪些?答案是「沒有」,我真的無法將這些事情每樣都做到極致,人的能力透過學習不斷在進步,難有稱為極致的一日,我能把握的是,我的確是不斷在進步中,從進步中一一修正自己過去錯誤的地方,一步步達到自己心中所謂的極致,「創新是建立在傳統的基石之上,成功是萌發於過去的失敗之中」,能看得又高又遠,是因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敢說得言之鑿鑿,是由於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重。

        最近面臨工作上的一些瓶頸,想跳出目前的窠臼,卻不知從何著手,主管離開了,缺乏有一個有想法的領導者,我真得必須知道自己現在做得是什麼,不然我該如何進步,與朋友們的小小喇賽是一個好的切入點,試圖想從中尋找自己的目標所在,很感謝能與這群好夥伴好朋友共事,雖然目前還無法找到突破點,但是我相信會慢慢的有路可循,找回自己對工作上的熱情與興趣。

P.S.我絕對不會說......其實我今晚最感興趣的是同事家中的那片藍光謎片 -.-"

0 意見: